close

  「媽媽...妳怎麼了?」若鵬輕輕地搖著身旁正睡得很熟的母親。


  「鵬...,?怎麼了?」母親張開睡眼惺忪的雙眼,問道。


  「我夢見你被一個很怪的黑衣人...,他把妳...殺死...」若鵬的聲音為微顫抖著,想起夢裡的媽媽躺在血泊中的模樣。


  「是嗎...?鵬,乖乖睡覺吧!」母親說完話後,沒多久又睡著了。


  「嗯...」若鵬也不敢再繼續想下去,就在母親的安撫之下也睡著了。


  半夜,黑衣人躡手躡腳的衝進若鵬家,若鵬因作惡夢的關係,睡得很淺,一聽到小小的聲響便喚起母親。


  「媽...」若鵬用小生的聲音喚著母親。


  若鵬的母親正好翻了個身,咕噥一聲,又繼續睡了。


  若鵬見母親沒事也不再多想,也進入了夢鄉。


  不到兩個小時,便聽到尖叫聲:「若鵬...,小心!快躲起來!」


  那個尖叫聲就是若鵬的母親,她正被黑衣人用子彈打傷膝蓋,正奄奄一息地守住若鵬,不讓黑衣人找到他。


  「媽?」若鵬小聲地喚道。


  「快!快躲起來,這封信你拿去,去找上面住址的人。媽幫你拖延時間」


  「快...走....,媽快抵擋不了了...」母親氣息漸漸地減弱,但還是阻擋著黑衣人。


  「媽...妳等著!我會回來救妳的...」若鵬狠下心來拔腿就跑。


  「兒呀...,媽幫你擋著,讓你逃到你親生父親那...值得了...我死也瞑目了...」母親的氣息漸漸消失...。


  若鵬立刻到信上所寫的地方去求救。等救援的人到那時,母親已宣布不治死亡...,黑衣人也不知哪去了...。若鵬咬緊牙關,不讓眼淚流下來,並且發誓一定要抓到主謀人替媽媽報仇!從那天起,若鵬不在像以前一樣活潑、生氣盎然的陽光少年了,他蛻變成另一個冷酷的人...。

  

  時光轉眼到現在,他已經長大了,在過不久他就可以替天上的媽媽報仇了...,他的父親─也就是風氏家的人,幫助他調查到殺死媽媽的幕後主使者,居然是從小疼愛他入骨的伯伯,他,難以置信。


  不過,當他親眼目睹媽媽親手寫給他的信時,他不再心軟了。


  信上提到:

  「若鵬:

     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,我已經不再你身邊了。

   

      我早已知道我的時日不多,也該和你談談你的父親。你的父親也就是風氏家的族長─『風哲熐』。你不知道為什麼你從小就是從母姓吧!那是因為媽媽很早以前就跟爸爸離婚了。至於為什麼會離婚,是因為你的伯伯從中作梗,把我和爸爸分開....;他怕我生下你後,你會和他爭奪財產...,以致....。

   

      他已經發現爸爸先分給你的財產了...,所以,你的伯伯很快就會找上門來了!


      媽媽會死,是意料中的事,請不要對任何人怨恨。

      切記!一定要多提防伯伯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母親 戴月嬅 遺筆       」


  風哲熐─若鵬的爸爸,很快的將風族族長之位傳給了若鵬。他其實還另有兩個女兒,但族長之位是只傳子不傳女,所以他的女兒也就是若鵬的妹妹們負責在旁輔佐若鵬。


  若鵬的思緒回到了現實的生活。

  

  「呵,老狐狸,我看你是怎樣逼死我媽的,我就怎樣逼死你。但,我不會讓你死的,我要讓你求生不能,求死不成。」若鵬又恢復以往的冷酷。


 




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報仇 是我必做之事

              但 你是我必娶之人--------------若鵬

  


 


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