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實習Day 32 & 33】

這兩天都是星期五的課表,導師課(待在自己教室)的時間比較多。

現在,情障小子(阿吉)的位置有兩個,
一個是在我辦公桌前面,另外一個就是小組位置。
絕大部分的時候,是坐到我這邊來的,
他說:「窗邊比較涼快」
就這樣,連中午午休吃飯時都待在我這邊了..
今天有給全班寫法律常識的考卷,
他原本坐在自己位置上,吵著沒有注音,要勤惠老師用唸的,
那時勤惠老師在回答其他學生的問題,
他又移動位置到我這邊,
我就用一題一題逐字點並唸的方式,帶著他作答,
當然答案部分還是要他自己來判斷。
帶了一半之後,他就開始自己逐字唸,(他明明就會認字...= = )
只是有小部分的字不太認得,
可能他還是習慣讀有注音的文字吧!
對於沒有注音的文字,覺得沒有安全感、複雜,也就沒耐性去讀。

之後,今天唯一的一節科任課是音樂課,
音樂課一回來,又發生狀況。
阿吉又與數理資優小子(阿佑)起了衝突,只見阿佑哭紅著眼,跟著其他同學回到教室。就有人來開始告狀說:阿吉打阿佑。
回到教室後,阿吉看到阿佑哭,激起他的憤怒(?),就握起拳頭,
衝去阿佑那邊說:「你再哭,哭什麼哭?」
當然,這樣阿佑又哭得更大聲了,還連帶被追著跑,
中間,又跑到二樓去佯裝要跳樓(?)
就一堆學生跑到那邊去看= =
之後,老師各自處理好情緒,兩個人穩定情緒後,
最後,阿佑是說:不是跳樓,是不想被阿吉碰到..

天哪= =現在過動小子(阿傑)跟情障小子(阿吉)比較還好了,換了個新組合~
變成阿吉vs數理資優小子(阿佑)..

(今天阿吉只有吃半顆藥,平常都是要吃一顆半..)
最後的幾節課,他都坐在我那邊,
情緒有時還是要發脾氣、臉部扭曲的模樣= =
找到治他蘊釀發脾氣的辦法....
變臉時拿鏡子給他看是什麼模樣
一恢復笑臉就稱他好帥
目前看來還蠻受用的....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開學到現在,已經過了兩個星期。
現在跟朋友談起學校的生活,
都會開始一堆"老師經(?)",說:這個學生怎樣怎樣、那個學生如何如何?
就連跟臭臭講電話,我們也會在話筒裡談到各自學生的狀況XD
有些學生真的很乖、很聽話,
有些學生真的很皮、還需要調教。
到現在,我們班~老師還在班級經營居多、營造氣氛中,
因為比起其他班級,學生的問題可能比較大一點。
其實有些學生是不太適合分配到同一個班級的,
但是,既然同班了,那就是有緣,大家好好相處互動嘛!

曾經發生這樣的小趣事,
過動小子(阿傑)跟情障小子(阿吉),他們互相注意到對方都有在吃藥。
有一天,兩個人在不同時間點問老師,
阿傑問老師:「老師,那個阿吉是不是也有在吃藥?他吃的藥是不是跟我一樣是利他能?」
阿傑又說:「我覺得就是這樣,阿吉吃的藥跟症狀那些一定跟我一樣!」
阿吉也在私下問過老師:「老師,那個阿傑吃的不是感冒藥對不對?」
最後,老師下了一個結論,
老師說:「大概是頻率相同的就會湊在一起吧!但有些湊在一起就是會出狀況,都說好盡量跟誰誰誰、誰誰誰去做事,結果最後那兩個人還是會湊在一塊兒。」

每天幾乎都很精彩的五年四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