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實習Day 28】

 

1185592_651821374835535_1296330571_n  



經過上星期的作息調整後,這星期起床就沒有星期一症候群了XD
天氣很熱呢!連我們教室外面陽台的原本的花苞都綻放了。

我們班的數理資優學生跟我說:「老師,那是『孤挺花』唷!」

乍看之下真的蠻像百合花,原來是「孤挺花」呀!
上星期看到還是花苞狀呢,這星期都開花了~
這也是否象徵著,
我們班的學生經過一陣子之後,都能慢慢都上軌道了呢?

早上早自修時,
開始了第一次帶兩個越南籍的小朋友們上課,
有點小挫折感XD
今天主要是了解他們的程度到哪邊,
因為語言上的不通~真的蠻多阻礙的!
雖然說國語課本上以及ㄅㄆㄇㄈ之類的,哥哥比較會認、會唸,
但有些意思還是不大懂的。
妹妹的狀況真的程度就沒有哥哥來的好~有些是由哥哥用越南語跟她溝通的@@
看來我要怒學越南話了XD
我只會零星的幾個單字...
(早知道當時就跟外婆家的越南舅媽多學幾句!!!!!!!)
若是能懂越南話,我就能知道他們這兩個小孩在交談什麼了~
也能夠比較沒阻礙地與他們做溝通了!

今天,還是有點小插曲。
數理資優的學生vs情障學生,換這兩個在鬥來鬥去。
今天比較多科任課,趁著科任課時,勤惠老師跟我會一起談論班上學生的狀況。
那位數理資優的學生,家庭背景是挺好的,老師是說~他是被寵壞了,所以才會有這些習性、狀況。我也是這麼覺得地,能夠感受到他的脾氣挺拗的,有些都會以賴皮來賴過去,需要仔細地盯,他才會去將它完成。
他能夠承受困境或其他狀況的強度較弱,就是他無法忍受別人罵他、說他的不是(例如:胖)之類,若說到他,他就會拿工具(椅子、鉛筆盒、掃把...)追著人跑。
今天就是情障的小孩,當著他的面言語刺激他,所以兩個人追來追去、打來打去,後來工具也被我拿走,追到樓下被老師看到之後總算落幕。

這個班上,有些是本身被判斷是有病的(ex.過動、情障...),有些是家庭背景不大好(ex.中低收入戶、單親、家暴(?) )
老師感嘆地跟我說:「以後選擇對象盡量選擇"家庭完整的",不然那個家庭及小孩都會很辛苦。但是,誰又能保證愛上的家庭是否完整呢?都想著會去克服一切困難...」

今天~有與那個情障的學生比較親近一些。起碼,比起最開始生氣(臉臭時)不太理我,但現在還會理我XD伸手不打笑臉人嘛,我都是笑笑地跟他說話,發現:他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學生!

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呢,繼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