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實習Day 29】

今天是悶熱,終於下了點雷陣雨的一天。

每天還是會利用科任課的時間,跟導師聊一聊班上學生的狀況。
除了有幾個是攻擊行為明顯察覺的到的,還有一個是「未爆彈」,因為家裡爸媽離婚就是因為家暴之類..媽媽有申請保護令之類,但爸爸暴力的對象就可能轉移到小孩身上...(是聽老師說的)

老師還說,有去輔導室申請說~需要將那位家暴家庭的學生給予專業的心理輔導,以防心中埋下未爆彈的因子在裏頭。

我發現我們班學生每到下課都幾乎會過來問說:「老師,下一節是什麼?」(不是有自己的功課表了嗎??囧)

中午,老師請情障學生拿便當去給明憲主任,那孩子就跟我說:「老師,你陪我去好不好?」
結果,經過旁邊的班上學生,就跟他說:「我陪你去!」
那孩子回:「不要,我要那老師陪我一起去!」

體育課前,他也在旁邊跟我說:「老師,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體育課呀,你可以坐在階梯那邊看我們上課。」

這..算是跟那位情障孩子比較親近了嗎??

下午,也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
中午時,數理資優學生突然沒有去盛飯之類,我們發現不對勁(他是個份量挺大、食量也大的學生),他說他沒心情吃,這才發現有某個同學跟他說了什麼,讓他不吃飯...
在下午時,上完體育課後,他就回到班上,說他肚子痛,(我們都覺得是他肚子餓XD)~後來老師就跟他談了一下,問他要不要吃餅乾,後來有吃餅乾、吃班上中午剩下的香蕉...。在那談話的同時,這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的人都食量大、份量大,似乎算是沒有節制飲食,他回家都要吃四碗飯的量...........

最後一節課時,
老師要我盯著情障學生的圈詞,
輔導室那邊有也判斷過~他也有學習方面的障礙,
因為他都只認"注音",國字認不了,需要有標注音。
我就一個一個盯,
一開始都還算正常,
到後面天氣開始變了(打雷閃電下大雨),
他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,
看的出來他很努力地想克制自己發脾氣、想紓解那種從身體裏頭"煩"的訊號,
前面老師在上數學課,後面我在盯著他寫圈詞,
他原先是以拿出鉛筆折斷再折斷的方式,
想將那種情緒紓解開來,
等折完兩支筆過後(還自己把殘留的鉛筆拿去垃圾桶丟掉),
沒有鉛筆可以折了,只好拿原子筆,
發現原子筆折不斷,就乾脆要把鉛筆盒要拿去垃圾桶丟掉......
我一直想安撫他的情緒,也有邊稱讚他很棒、很厲害,把字寫得好看...
看到他這樣我也很難過,
因為我能感受的到他很痛苦、他很想將那種感受抒發開來,
後來他就只好敲桌子、踢櫃子...即使制止後,還是會,
我看到都很想流眼淚...
好不容易折騰到下課,他也寫到一個段落後,
他還是想要敲東西,原本想要拳頭就去揍窗戶的..
我握住他的拳頭,告訴他這樣他會受傷..他還克制的住,有制止動作。

放學後,看他這樣,我跟老師不放心他一個人走下去,他走路有點不太穩,我們想扶他,他堅持自己走下去到安親班...

上次有大概知道他的家庭背景,印象中是..
媽媽以前是吸毒..不知道是不是在懷孕時後吸毒,
才會導致現在兒子有這方面的傷害!
很心疼、也覺得這樣的母親真的很不應該...
 ·  · 推廣 ·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