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實習Day 30】

雖然今天是半天,昨天都有早早睡,但是不知如何最近犯頭痛@@

早上其實每天都有蠻早到學校的,
我們班也是都會有人早到學校,
到班上的時候,
有學生會來跟我聊天~昨天有狀況的情障學生也跑來我這邊坐著,
就大概跟我聊一下這樣,
這算他的抒發管道之一吧?
原本有些只會看著我的~學生,現在也會開始跟我聊天、說話了,
算更親近了吧!

第一節是科任課,趁著時候,有跟勤惠老師談談情障學生今天跟我講的狀況之類,談了一些後,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:
老師跟我說:「學生都是需要鼓勵的,我們在後面拍手,他們就會往前走。」

早上,今天也是要去輔導室帶越南籍的小朋友。
我跟萌曼兩個人分別帶著各自負責的小朋友,
我們一致認為課本教的東西太雜、有些感覺不太實用,
比較需要以學校生活比較會用到的用語跟用具來下手,
比較實用一點,
看來要用越南語對照中文+生活實際圖片的方式來著手,或者直接帶到那個東西的地方,實際去看、去說,較容易讓他們了解!

今天都算蠻平靜的一天,可能是因為只有半天吧XD
下課時,學生也會圍過來我這邊找我聊天;
放學時,也會跟我說老師再見。

有個小插曲,
數理資優的孩子(他就只愛數學跟自然,其他科目都弱),
科任課時被留下來,
他今天被勤惠老師盯寫國語作業、背該背的弟子規之類,
勤惠老師跟他談一談後,轉身處理一下事情,
回頭看他狀況時,他哭著說:「我不會國語,我背不起來,我就背不起來..」
老師說:「老師有時也是背不起來呀,要讀很多次,才背的起來,那我們一起努力嘛!來~我們繼續。」
他擦一擦眼淚,又繼續完成他的作業。

今天最後快下課時,又被老師留下來要寫完國語作業簿才能離開,
放學時,剩他一個人,
我就問他:「我要先去辦公室囉,你一個人在教室OK嗎?」
他很著急地說:「老師等我,我快好了!」
後來,等他寫完,我們就一起下樓放學了~

今天,昏昏欲睡的一天!
去研習的~鶴聲國小好新、教室好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