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實習Day 23】

其實日子過得很快,
轉眼間,已經過了一個月,到九月了。

我不是這間小學畢業的,其實對環境並不是非常熟悉,
但是,因為有上次一間間實際跑過,
所以,今天有家長在問我哪間教室在哪邊時~就能立即回答
這算一件獲得吧:)

不知道有沒有每一班都有讀經?
因為輔導的老師是讀經班的負責人,
所以,我們班的學生每天都需要讀經。
(聽說~五六月還有背詩經的活動)
感覺起來對於國中國文讀文言文時,有些許幫助,
而且,讀經可以讓學生集中注意力(抓回注意力),
讓浮躁的心稍稍平靜。

原本想說~今天應該比較上軌道了,沒想到事情還是不少,例如:
找書(鄉土課本在哪~我們班有轉學生,有缺書~)、
搬桌子的(缺桌子、桌子壞)<辛苦跟到總務組長的董董了...>

鄉土課很有趣,
我們班教室是上閩南語,
老師就像講古的阿公一樣,講述著各地的風俗民情,
結合當地鄉土與地理,帶領著學生們到各個國家文化之旅。
(當然上課都用閩南語,我還聽得懂唷!)

三四節的數學、國語,變成去圖書館清理打掃,
一開始,發生一件事情,讓我覺得蠻納悶的...
在清掃過程中,水桶的水總會被洗到濁濁髒髒的,
一位女學生站在那邊不敢拿~放進那桶髒髒水裡的抹布,
跑到我旁邊「叫」我:「實習老師,拿抹布!」
當時,我有點傻眼,已經是個五年級的不大不小的孩子,
伸進混濁的水裡拿出抹布..有困難嗎?
重點來了~存在著命令的口氣,是怎麼回事@@
我就好聲好氣地跟她說:「自己拿起來。待會拿起來後,你還不是一樣會碰到沾著髒水的抹布。妳自己拿。」
過了不久,她還是一樣,反倒是一位男生撈起來拿給她。
這樣的感覺挺不好的,無論是老師或者實習老師,該有的尊師重道還是得有吧!
這是態度問題,果然還是需要教育的...
緩緩氣,換個角度想想,就是因為需要被教,才會來到學校學。

中午就一樣~幫忙在聯絡簿訂通知單、幫忙改數學習作。

下午的三節課,都是科任課,
早上中午的奔波稍稍可以在這時稍微小憩一下~也可以好好自修。

看著我們班學生的聯絡簿,每天都有智慧小語,我也把它抄了下來:

學是必須的,學不是為了別人,是為了自己。 
──智慧小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