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實習Day 31】

 

1186710_653239554693717_1373967632_n_副本  

今天早上與越南籍學生的課程,感覺很愉快XD
文化交流!
妹妹學中文,我和萌曼跟她學越南話~

你好! Chào anh !
大家好! Xin chào quí vị
你好嗎? Anh có khỏe không ?
還好   Cũng được
早安   Chào buổi sáng
午安   Chào buổi chiều
晚安   Chào buổi tối
再見 Tạm biệt
明天見 Ngày mai gặp

學說這個的時候,一直貝那妹妹笑啦..囧
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好、早/午/晚安
其他可能還要再練習一下XD

----
今天班上除了游泳課時,
那邊發生了一點狀況,
我沒跟著去,
是留在教室批改習作之類。

中午時,情障小孩很聽話
(可能是很開心神魔之塔借他玩兩關吧= =")
然後,要他寫感謝卡給幫助他(助學金)的阿姨,
憑這張感謝卡去換一份小禮物!
雖然卡片內容是我大概擬好,讓他謄的..
但我跟他說:「你會做個好孩子、好好讀書對吧!」
他回答:「應該」
我回他:「要盡量、盡你自己的力量,知道嗎?」
他點了點頭,吃完飯後,
就開始寫卡片,寫完卡片後..
我跟他說:「卡片這旁邊空白地方,會不會空空的?你看~阿姨都給你禮物~你要不要畫些圖送給阿姨?」
他就開始東看看、西看看(往窗外看,尋找靈感吧?)
後來就越畫越多,
看到緊皺眉頭認真地畫的模樣,
真的很難得XD希望他也能把這種模式套用在讀書上面!
畫完後,他跟我說,他好累
就乖乖趴著午睡了XD

下午,是安排行政實習~
但是這周的總務處沒什麼事要幫忙,
我們就一同到輔導室幫忙黏拚海報~~

希望~每一天都會比每一個昨天都還要好!

情障小孩的圖片畫得很挺好的XD
上面是外太空
下面是城堡
看的出來裡面要表達的意思嗎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